MPA导师 MPA EDUCATION CENTER

MPA导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力量 > 正文

湖北大学MPA导师介绍—周学荣

作者: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9日 20:51点击率:

周学荣


教授、硕士生导师、院工会主席

    周学荣,女,教授,湖北宜昌市人,中国民进人士。湖北大学行政管理硕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曾经和现在主要担任的课程有:《管理经济学》、《政府管制》、《公共规制经济学》、《市政管理学》、《社会运营与成本分析》等多门课程。

      目前主要涉及的研究领域:政府管制(公共规制)、公共政策的经济学分析、政府与市场、公共政策理论与实践,前后在《中国行政管理》、《国家行政学院学报》、《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经济学动态》、《光明日报》(该刊文章2004年被《新华文摘》第12期要点转载)、《江汉论坛》、《湖北大学学报》、《湖北社会科学》等刊物上已发表专题论文四十几篇,出版专著3本。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和学术期刊引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在项目的研究上,1997年,参与了湖北省教委课题(1997—2001):“行政管理专业商务公关方向教学内容体系的探索与研究”,2001年荣获湖北省人民政府一等奖;2001-2003年主持湖北省重点科技研究项目:“高新技术在中小企业中的应用研究”;2002-2004年参与湖北省教育厅社会科学重点项目“现代行政程序功能及制度的构成研究”,主要参与者。2005—2007年主持湖北省科技厅研究项目:当前我国政府社会性管制绩效研究;2007年主持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建立公共服务“以钱养事”的体制机制研究;2008年主持湖北大学重点社科项目:垄断行业的政府管制研究;2009年主持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加强政府管制构建湖北食品安全保障体系研究;2008-2010年主持国家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垄断带来低效率与社会成本的政府管制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