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MPA EDUCATION CENTER

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信息 > 正文

2020年上半年学位申请和论文答辩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4日 09:57点击率:

关于2020年上半年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及研究生:

     根据湖北大学研究院关于2020年上半年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结合湖北大学MPA工作实际,现将2020年上半年MPA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的相关工作要求布置如下:

一、申请答辩对象:2017MPA双证班学员及往届延迟毕业学员

二、申请答辩程序:具体请参见湖北大学研究生院关于2020年下半年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并严格按照《通知》规定的时间和程序完成各项工作,以免影响学位授予工作。

具体要求如下:

1、本次申请学位人员必须已于20191130前通过开题,并已在湖北大学研究生院主页“学生服务系统”(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学生服务>)提交开题申请,经审核通过。

2、请本次申请答辩及学位的研究生需确认所有课程均已经考试通过(含《社会实践调查报告》及《管理研究专题课程论文》),完成并提交《湖北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表》(需实践单位盖章)(见附件1后方可申请,没有完成上述教学环节者不能申请参加此次论文答辩工作。

3、请本次申请答辩及学位的学生于答辩前缴清学费,否则不能参加答辩。

4、请按照学校研究生处关于学生服务系统http://gs.hubu.edu.cn)的要求填报相关信息,未按照网上申报系统完成申请提交者将不能参加答辩。

5、请本次申请答辩及学位的学员根据研究生院关于2020年上半年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附件4中下载“硕士学位申请书”,统一用A3纸正反双面印制、中缝装订2,用黑色水性笔填写,贴上近期2寸免冠蓝底照片,于430前送达或交由教学点统一邮寄(顺丰快递)至MPA中心。

6、请本次申请答辩及学位的应届单证班学员同时上交2张近期个人证件照片(不能穿制服),规格为小2寸(3.3*4.8cm白底彩色照片。

7、学校将加强对学术不端行为的检测。请本次申请答辩及学位的学员务必保持与指导老师的联系,认真完成毕业论文的写作,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8、所需提交材料

编号

材料名称

数量

具体要求

提交方式

1

学位答辩申请

1

学生服务系统申请

网上申请

2

开题报告

1

A3纸双面中缝装订

集中邮寄

3

专业实践考核表

1

需实践单位盖章

集中邮寄

4

硕士学位申请书

2

A3纸正反双面印制、中缝装订2份,用黑色水性笔填写,贴上近期小2寸免冠蓝底照片

集中邮寄

5

身份证复印件

1

 

集中邮寄

6

前置学历证书复印件

1

 

集中邮寄

7

前置学位证书复印件

1

 

集中邮寄

8

在读期间获奖证书复印件

1

 

集中邮寄

9

在读期间发表论文复印件

1

 

集中邮寄

说明:以上所需集中邮寄材料,请统一于430前(以邮戳时间为准)送达或邮寄(顺丰快递至: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学院路368号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张老师收,联系电话:027-88662671

 

三、论文答辩安排

(一)预答辩时间安排:2020516日(网上答辩)

为保证论文写作质量,本次论文答辩设置预答辩环节,由答辩小组针对论文进行评阅答辩并得出答辩意见(通过、修改后通过、不通过),预答辩“通过”和“修改后通过”者方能参加答辩环节,“不通过”者须推迟半年参加答辩。

具体安排如下:

1425日前:邮寄或送交预答辩论文;

25168:30-17:30论文预答辩;

3520日前与导师沟通,进行毕业论文修改后离校。 

(二)正式答辩时间安排:2020531日(网上答辩)

15318:30-17:30论文答辩。

365日前:完成毕业论文修改及相关材料的提交审核。 

(三)论文完成与提交时间安排

提交对象

提交截止时间

材料形式

数量

提交方式

备注

所有申请者

202042

论文初稿

1

Email

交导师审阅

所有申请者

2020418

盲审电子版

1

Email

匿名处理

所有申请者

2020410

预答辩电子版

1

Email

交导师审定通过

2020415

预答辩定稿电子版

1

Email

第一次查重

2020425

预答辩电子版

1

Email

预答辩评阅答辩

所有申请者

2020526

正式答辩电子版

1

Email

评阅、答辩

答辩通过人员

202065

答辩修改电子版

1

Email

第二次查重

202066

答辩定稿纸质版

2

邮寄或送达

存档

202066

最终定稿电子版

1

Email

存档

 

特别提示:

1)各阶段材料请严格按照规定形式和时间要求提交,以免影响论文送审、评阅和答辩流程,如因个人原因影响相关工作者责任自负;

2)论文需得到导师同意定稿后方可提交,纸质版届时需导师签字

3)为方便同学的论文排版、装订及提交工作,建议各位学员联系荣华图文(电话:027-50800567协助排版、装订、提交论文由荣华图文装订好后直接送至MPA教育中心,并通过支付宝或于答辩时自行与之结算相关费用;

4)论文如自行排版装订,武汉市内同学可在规定时间内送交至MPA中心办公室,外地同学请通过顺丰快递邮寄至MPA中心办公室;

特别提示:未按时提交论文者将作自动放弃本次论文答辩处理,且下一年度将被自动作为匿名评审论文参与答辩。

(四)论文装订和提交要求

参加答辩所有论文由研究生自行装订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具体要求如下:

1、各研究生请严格按照《湖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和《湖北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印制装订要求》撰写和装订学位论文(详见附件),凡未达到装订要求的论文将不能参加论文答辩。

特别提示:

1)论文撰写、排版统一按照《湖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要求执行。

2)论文印制规格及要求:

①论文用80A4纸(210×297mm)标准大小的白纸打印。

②论文在打印时,纸张四周留足空白边缘,每页上方(天头)和左侧(订口)应分别留边25mm以上,下方(地脚)和右侧(切口)分别留边25mm以上。

3)论文封面格式

①分类号。按《中国图书资料分类法》的类号注明。

UDC。《国际十进分类法UDC》的分类号,应尽可能注明。

③密级。保密论文必须按国家规定的保密条例注明密级(如系公开型论文则可不注明密级)。

④编号。由学校统一填写。

⑤论文题目。学位论文的题目,题目规范参照《湖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相关要求。

⑥论文封面(封底)统一用120A3白色铜版纸对折印制。

⑦论文装订统一采用胶装。

(五)答辩分组(具体见答辩当日分组安排公告

(六)具体工作要求

1、请各位申请答辩的研究生务必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完成各阶段工作。

2、毕业论文的写作请在导师指导下,严格按照《湖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和《湖北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印制装订要求》进行论文写作和格式规范,请务必保证论文要件的齐全(封面、中文扉页、英文扉页、学位使用授权书、中文摘要、英文摘要、目录、正文部分、参考文献和致谢等10个要件)(具体可在关于2020年上半年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附件中下载

3、根据湖北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工作的通知精神,本年度论文检测分别于论文答辩前后分两次进行,其中要求“除去引用本人已发表文献后文字复制比(N)要求<30%,除去引用文献后文字复制比(M)<10%”,否则将按相关规定处理。

请各位同学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规范,以免影响顺利毕业。

 

四、友情提示

受疫情影响,本次答辩采取网上答辩的形式进行,具体流程和要求将另行通知。

 未尽事宜请致电027-88662671咨询。

 

湖北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0520 

 

 

附件1 湖北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