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MPA EDUCATION CENTER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活动 > 正文

MPA学生社会实践与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21:24点击率:

社会实践是完成MPA专业学位教育的必经阶段,我校严格执行教学大纲和计划的安排,在完成课程学习后必须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社会实践,并提交社会实践报告,经导师评阅合格后方可申请毕业论文答辩。根据MPA学生在职学习与分散工作的特点,主要采取分散实践的方法,各MPA学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接受社会实践导师的指导,定期汇报实践选题的进展情况并与导师进行沟通,最终完成社会实践报告。近三年以来,所有毕业的MPA研究生均圆满完成了社会实践报告。

在分散实践的同时,每年我院还集中组织MPA研究生参加各类调研活动。近三年来,我院共组织MPA研究生参加调研活动4次,针对调查选题集中讨论,分析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收到良好的效果。如2012年组织的《关注湖泊,关注生态,共建和谐两型社会》调研活动,所撰写的报告《武汉市湖泊变迁调查与思考——基于生态保护的视角》获得省级调研成果优秀奖。

 

 近三年MPA研究生调研活动情况汇总表

 

序号

带队老师

调研主题

调研地点

调研时间

参加人数

调研成果

1

吴克明

关于乡镇综合配套改革的调查

 咸宁市咸安区

2010.3.7

30

 

2

吴克明

关于开展工业经济跨越式发展的调研

 赤壁市

2011.10.12

30

 

3

李荣娟

孙友祥

关注湖泊,关注生态,共建和谐两型社会

湖北省武汉市

2012.7.11-8.11

7

所撰写的报告《武汉市湖泊变迁调查与思考——基于生态保护的视角》获得省级优秀奖

4

张继涛

城乡一体化视角下的新农村文化建设

湖北省京山县

2012.7.15-7.25

9

所撰写的报告获得校级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