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规划 MPA EDUCATION CENTER

职业规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职业发展 > 职业规划 > 正文

转发:美国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及职业规划

作者: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21:49点击率:

MPA全称为公共管理硕士。与现在中国大学所开的公共管理专业可能偏向于行政管理或者政府管理不同,美国的公共管理其实是一个宽泛的概念。

一般MPA专业之下都会包括很多的分支,涉及财政管理,经济发展政策,区域规划,政府管理以及非盈利管理等很多方向,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未来职业方向的定位,来着重选择相关方向的课程进行学习。

例如我正在就读的南加州大学,我们可选的方向基本分为三个:经济发展,政府管理以及非盈利组织。从MPA毕业之后的职业主要有三个方面的选择:政府,非盈利组织以及私营企业部门。

美国的社会格局和中国有所区别,美国的非盈利组织是社会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与政界,商界相足鼎立。其中包括了一些大型的国际组织,如联合国,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会等等。另外还有一些美国本土的NGO等等。 其次是政府。美国的政府分为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联邦政府一般几乎不录用国际学生,但是地方政府会有一些少量的需求。

可能更多的人还是想通过MPA的学习进入到私营企业。比如学习金融和财政政策的同学可能会进入到投行或者商业银行,学习区域规划方面的可以进入房地产公司,还有很多机会可以进入到咨询公司,为政府和公共部门,提供管理咨询方面的服务,抑或是进入智库,帮助政府和公共部门进行有用的研究。

现在全球化发展的趋势需要的是政府,商业界以及非盈利机构的共同领导和相互合作,而美国大学的很多MPA项目,也是为了培养跨专业的人才来设立的。很多美国人是在已经工作了几年,希望转向公共事务的职业道路而选择来读MPA的。总的来说,MPA的就业方向相对来说是比较宽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