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MPA EDUCATION CENTER

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正文

转发《第五届全国MPA论坛案例分析论文征稿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20:41点击率:

各高校MPA教育中心,全国MPA学员:

第五届全国MPA论坛将于2007年下半年在南京大学举行。经论坛组委会研究,本届论坛议程中MPA学员的学术交流以具体公共管理实践的案例分析为主。现面向全国MPA高校、广大MPA学员和各级地方政府、公共事业部门征集有关公共管理案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国MPA论坛活动宗旨

1、促进全国MPA院校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探讨中国MPA教育所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发展趋势,加强全国MPA研究生之间的联系,为全国MPA院校提供思想交流、热点探讨、学术研究的平台。

2、探索中国公共管理领域的新问题、新观点、新措施,学以致用,联系实际,关注社会民生,聚焦公共问题,积极建言,服务大众。

3、扩大MPA教育在全国的影响,并使MPA教育产生较大的社会反响。

二、论文要求

1、围绕具体公共管理实践进行案例分析,主题不限,如转变政府职能,公共管理体制创新,发展地方产业,国有企业改革,城市治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公共危机紧急处置,文化创新,区域协调发展,推进基层民主等。要求必须有一定的实用推广价值和理论深度。如案例内容涉及当事人和有关单位比较敏感的,可作适当的技术处理。

2、论文内容以案例分析为主,特别优秀的调查报告和以理论研究为主的学术论文亦可,所有文章形式上必须符合论文规范,要求有中英文摘要各300字,关键词3~5个,采用脚注(页下注),参考文献列在文章最后。案例分析论文以4000~8000字为宜。案例分析论文格式要求和案例分析具体写法可参考网页:中国MPA社区(www.chinampa.cn)“第五届全国MPA论坛专区”。

3、论文后附作者简介、作者联系地址邮编和联系电话(含手机)、作者所在单位地址邮编和领导姓名。

4、论文使用:组织有关专家、学者评选80篇左右论文,向作者本人及所在单位领导邮寄《第五届全国MPA论坛案例分析论文入选通知》,邀请部分优秀论文的作者来南京大学参加论坛交流,并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学者点评。从中挑选50篇左右联系出版社争取正式出版。所有入选论文版权归作者本人和第五届全国MPA论坛组委会共同所有。

三、征稿对象

已经毕业或在读的MPA研究生,热心MPA教育的教师、公共管理研究学者,有关地方党政部门(特邀)。

四、征稿时间安排

1、9月30日前论文电子版截止,逾期不再接受;

2、10月中旬完成论文集编订;

3、10月下旬向参加论坛交流的作者发出参会通知;

4、争取今年底前选择优秀论文联系出版社正式出版。

五、联系方式:

请各校MPA教育中心、研究生会或作者本人在9月30日前将论文电子版发送EMAIL至:

联系人:吴志祥 0512 - 6181 4618 139 1270 0509

wzx18@sohu.com

余传勋 025 - 8456 0668 137 7058 9232

附件:1、案例分析论文范文两篇;

2、案例分析论文撰写要求。
第五届全国MPA论坛筹备委员会

南京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南京大学MPA教育中

2007年5月15日